close

我是Irene 。◕‿◕。✿

前一陣子我開始注意到一些跨界古典音樂家
今天想來點特別的,讓各位感受一下古典與現代的風格!

今天要介紹的是跨界小提琴家Lindsey Stirling


當她演奏候,並不像我們印象中的提琴手一樣,
Stirling會一邊演奏一邊舞動自己,
感覺像是融入了自己的音樂一般,相當的有特色 !
隨著樂曲的高低起伏舞蹈的動作也更顯張力。

一顰一笑中都透露著對音樂的愛好和對生命的詮釋,
她就像是音樂的精靈,像是舞蹈的音符,
張揚著音樂獨特的魅力。

她是一位美國的小提琴手,融合了音樂、舞蹈、
表演藝術以及作曲於一身。
在5歲之後,受到父親古典樂的影響開始學習小提琴
在16時與四位朋友組了一隻搖滾樂團,導致她在個人創作
中結合了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。

每部MV都是優美情境與輕快舞蹈的集合,
運鏡也十分的具美感,有創意。有的取景加上音樂
真是意想不到的令人讚嘆!!
許多人稱譽她的演奏為EPIC(史詩級)演奏。

我挑了幾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,像是魔戒、
暮光之城還有經典的 Crystallize。

由於PO出來後可能已是早晨欣賞,因此我先PO
"River Flows In You"暮光之城的配樂。由小提琴
與豎琴演奏出優雅的樂聲及MV中寬闊的草原。



過了晚上12點,已經是4/10,馬上加碼另一首
"魔界"主題曲。這MV取景的非常好,讓人心曠神怡!
讓我想起愛爾蘭一望無際的草原、海、石頭....

邊寫這篇文章,邊看這MV,有沒有一種很羨慕的感覺?
很投入在自己的音樂當中,很開心的演奏
有別於一般人的想像,開心的演奏、一邊開心地跳舞
還唱了歌呢! 

有別於古典音樂,可以很自由,你可以照著自己對曲子
的想像,即興的做些改編。是不是很有趣呢?

有機會,我會再分享也是Stirling演奏歌劇魅影
會是非常不一樣的版本。可以和傳統歌劇魅影
來比較看看,會非常有意思的喔! 

若各位滿意今天這樣的介紹,那我明天會抽空整理
現代版及傳統版的歌劇魅影和大家分享。
請多給我一些回應吧~ ^^ 

各位晚安,希望早晨工作聽這兩首,能讓各位感到
神清氣爽~ Have a good dream and good day~ 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湘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