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口罩    口罩有分一般口罩及工業、醫療方面的口罩。口罩的重點在於它的"構造"以及口罩能隔離多小微粒的阻隔效果。

    針對目前流感、H5N1、加上有越來越多新型變種病毒,各位應該要多注意口罩使用上能夠達到怎樣的效果。

    每次在上氣膠或一些化學性、毒物的課程,老師都會說我們戴的棉布口罩都是戴"辛酸"的。對於外面空氣汙染的微粒其實一點阻隔效果都沒有。所以跳脫出我們原本想像的保護錯覺。

    前幾週和前男友去廬山買了燒烤,看到老闆戴著一般棉布口罩,又沒遮掩好鼻子,整個攤位都是碳煙。這時我"職業病"犯了,思考了好久想說到底要不要和他宣導衛教一下?最後還是鼓起勇氣,和她講了很久,我想他可能以為我是賣口罩的吧 。雖然他臉很臭,但沒錯賺錢的前提是,身體要顧好啊!!這樣久了之後他支氣管、肺部一定會出問題的。

    所以知道工作時要戴口罩,很棒!知道流感要戴口罩,很好!

但除了要戴,重點是要戴對喔!!而且,這種一般的口罩,像

紙口罩、外科口罩、活性碳口罩...等,請不要捨不得丟掉!

每次使用請戴新的!!最近流感,要記得勤洗手、把手擦乾、

可用75%酒精消毒!切記75%....這是消菌最好的濃度

你和我說,我有95%和99%的耶,更高並不會更好喔!! 

 

口障  
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湘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