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非常非常的難能可貴,能與音樂家凱盈老師還有兩位對古典音樂充滿熱愛魂的Juliy老師和慧音相見歡~

這是一個對於音樂教育充滿熱誠及具有國際觀的兩位美女音樂家,凱盈老師http://www.twchambermusic.com/taipei-2148821271.html及

Veronica老師,兩位不但美麗又有氣質,音樂實力非常強。重點是有別於一般高高在上的音樂家,他們對於推廣古典音樂不遺餘力!認為音樂不應該只是有錢人的"專利"。凱盈老師 畢業於耶魯、茱莉亞音樂院,自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取得博士學位後,回到台灣後的其凱盈老師目前身兼音樂家、鋼琴家、作家等多重角色。(真的太強了!!!!!!)今天聽說她才回國半年呢~他和Veronica老師望喜歡音樂演奏的朋友可以組成室內樂,只要對音樂有熱誠,不管你音樂程度如何,只要真心想參與,即可報名,老師會安排程度相當的一組,希望能讓像我們這樣有興趣卻沒有資源的熱愛者教學、指導、表演....。

    今天老師提到一點,是今天讓我覺得深有同感,也對老師感到敬佩及感恩的心。他說,在紐約與台灣有著很大的差異,紐約是個具有國際觀及行動力的國家,一旦有甚麼想法,就會積極努力的去達到並完成,但台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。台灣想做事的人不多,因為害怕麻煩和負責,行政作業程序麻煩,的確,大學時在去成大聽一場關於"國際觀"的演講,許多成功人士認為,台灣人越來越站在台灣往內看,而非往外看。真的!我想這樣的情形只會越來越嚴重,這種現象不是只有在音樂界發生,而是很多領域都是這樣了(學術界也不惶多讓...)。這種感覺我懂!因為,事實真是如此,至於老師說,一場活動中有外國人非常熱愛台灣,希望在台灣投入音樂非營利方面,他們覺得台灣實在太好了、太有親切感了這讓老師也覺得嚇了跳,我覺得那是因為這些外國人物以類聚,和像老師一樣希望對於音樂界能做些甚麼,希望能推廣。對於接觸同樣有理想的人當然會覺得這個國家是充滿希望的,但這麼多年來,直到今天能夠有這機緣遇到這樣的機會真的非常難得,但過程一定非常艱辛!!可是,至少現在還有這樣的人才願意投入,願意動起來馬上執行,我真是覺得,原來還是有一點希望,即使不知結果會如何。讓我有一點點又開始充滿了希望的感覺!! ^^ 就像老師說的,要能成立,必須有那種氛圍、自動自發、內心對音樂充滿熱情才會有動力,才能慢慢地推廣起來。真的能感受到,這位老師真的充滿了國際化,好希望不管結果如何,至少有一小部分的地區會成功!!

      在路上,我突然想著,雖說學音樂是孤單的,其實我覺得那種孤單不是說一個人獨自練習的孤獨感,因為真正喜歡音樂會是完全投入在其中是很享受的(當然這是要經過一段媽媽怒吼練琴、老師拿棍子逼練枯燥技巧的難熬時期 XD) 我覺得的孤單是,正如我今天和老師及同好提出想要

在台灣學音樂環境的困境,以前真的很無助,還有城鄉資源差距真的太大了。導致我有一段時間很抗拒音樂,因為怕"觸景傷情"!! 至今仍只能自立自強,但幸運的是此時遇到了對於推廣音樂很熱血的音樂家!!以前,大家總是覺得學音樂的人很高傲、孤僻,或許其實不管是不是學音樂我覺得很多領域,還滿多"自我感覺良好"的人!!以前學音樂看到也是如此,但我真的覺得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,千萬不可有高傲覺得自己很強而不屑別人的心態,哀,這又是另一個很深的感觸,先放著好了。回到主題,我覺得在國外留過學的眼界和想法及態度真的就不一樣。但我在老師身上看到的不是高傲,而是一份自信(由於自信心在本人身上非常久沒出現過了),經過這次與老師見面後,我真的覺得氣質和內涵真的是會散發出來的,學音樂又有的是自信而不是高傲,而內涵也是需要努力的,你用甚麼角度對待你生命中重要的事,及事情累積下來是用甚麼角度看待。哀~果然,不是說台灣不好,但真的不同環境所造就的人,所看事情的視野也就會不同,而對於自己的專業及往後的思維會更深入、更有想法。

      我果然腦袋空空很久了,突然才會有那麼多的感想冒出來,其實仔細回想自己是幸運的,在不同領域看了很多,才會激出不同的火花

當然,雖然很遺憾不能以音樂為一生中職業,但也很感謝爸媽的阻擋,雖然一路曲折,但就因路難走,還有有老天冥冥中的指引,才沒讓我走偏,雖曾消極,但至少大部分的人生中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我自己的價值,不管這價值是否得到掌聲或讚美,但這些辛苦的過程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收穫及我的"爆發力"和極限在哪。今天回過頭來,我真的該好好感謝老天,感謝燒錢栽培我的父母、感謝一路上的貴人(師長、親友、同事),我應該為自己寫一本給自己看的自傳,勉勵自己,自己給自己掌聲,雖然不是最優秀,但我盡了我自己的能力做到自己最優秀柳暗花明又一村,沒走自己喜歡的路又如何?沒考上理想好大學又如何?被分手又如何??? 這一路下來,就算辛苦,但也該感恩!!

       日子過得太平凡是很容易停頓生鏽的~今天意外的驚喜,就是我自己內心有好多好大的收穫~ 計畫趕不上變化,對我來說,我的人生就是如此,所以扎實的過好每一天,還要反省每天的自己,每天充實自己,因為機會從不等人,也從不告知你,說來就來,說走就走。唯有事先把實力屯起來放,才有抓到天上掉下來禮物的機會。給親愛的辛苦的自己~~今天滿滿的禮物~沉寂後該醒過來重新出發囉~!! ^^

溫水煮青蛙~我都快熟了吧!!(順便幫凱盈老師的新書打廣告,很有意義的書喔!!!多看點有內涵的書幫腦袋充充電吧)

PS~ 希望喜歡古典音樂的朋友,不要害怕自己程度如何,音樂就是能陶冶性情,中部是由凱盈老師指導,這麼優秀的師資還等甚麼??想想,有甚麼機會你是能和志同道合的愛樂者一起共同演奏? 多麼美好的感覺啊~ 快一起來加入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湘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